蘋果過生活小事 體驗/邀約 蘋果消費市集 蘋果生活市集

初次Hair Salon|換季也該換髮型 剪燙護染專業級美髮沙龍 交通便利好停車 近豐原車站 台中髮廊推薦

平常忙於小孩、家務與工作,常常會疏於打理自己的門面,最近又到了換季時節明顯的時刻,也是該來把自己的頭髮整理一下啦。這間位於豐原車站附近的初次Hair Salon,邊間格局門面寬敞,外觀深木灰黑色顯眼,未進門就先有好感度呢!

♡接待區♡

門前設計一片漂亮的大理石花紋牆,相信喜歡拍照的朋友會喜歡,搭配雙人高腳座椅,等待時順便拍拍照,不說人家還以為你來到了咖啡館!帶有古典風格的沙發坐起來大器又舒適,落地窗後剛好一台701經過,我就是從台中搭乘公車來的,非常方便喲!

♡Salon空間♡

再走進店內美髮空間,視野寬闊,整體給人挑高又明亮的感覺,果然角間採光就是好^^。座位與座位之間也沒有傳統髮廊的擁擠感,有點距離的設計也讓人保有隱私,自在又舒適。

還規劃了吧台區,是店家提供客戶茶水的地方。若來整理頭髮的時間較長,肚子餓了也可以跟設計師說一下,會有茶水、餅乾或吐司提供。不過其實不用自己講,她們就會先問了啦超貼心的♡♡。

相片盡頭看到的置物櫃也超大,是可以容納推拉式行李箱的大小喔。覺得有到豐原地區週邊遊玩的旅客,若是在旅遊結束回家搭車前還有預留時間,想來洗洗頭放鬆一下也非常適合!

洗頭區的燈光設計很柔和,牆面中間還掛了三副大海圖,設計師說上面有他們自己加上去的六隻海鷗,象徵著他們六位創業者,你有看到了嗎^^?

隔壁還有一間獨立的頭皮養護SPA專區,規畫兩個座位,可以跟好友姊妹淘一起來。裡面有著沉穩的氣氛與光線(照片我有調高亮度),又是可調式躺椅,感覺就超適合瞇眼養神的XD。設計師也說真的可以睡一覺,因為頭皮養護的時間也比較久,很多客人都是邊休息邊保養頭髮的♡。

後方另有一區攝影棚,有專業的燈光,可以在這裡幫變髮後美美的自己留下紀錄,喜歡拍照的人也可以請設計師幫忙拍張照片呦~

初次Hair Salon在髮妝的選擇上是採用義大利Oway品牌,是主張健康環保純植物萃取的洗護髮及造型系列的產品。在使用時會稍作介紹,但不會有擾人的推銷,完全無壓力♡♡

♡變髮前溝通時間♡

再來就是分享我這次整理頭髮的情形!因為我本身有自然捲,髮質較毛躁,平常也不擅長打理,好一陣子沒有再去整理頭髮,出門都是綁個馬尾而已,頭髮放下時大概就是這模樣。

和設計師在溝通這次的變髮時,我們就先達成了共識,就是剪短。短髮真的是忙碌又懶得整理頭髮的最佳造型我覺得XD。設計師讚美說我的臉頰下巴線條好看(人真好♡),建議可以修到唇與下巴中間的長度,也先抓個長度示意,會修剪劉海上個彎度,以直髮為主,另外髮尾再燙J型捲度,讓髮型更自然。

再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價格了,初次Hair Salon的肩上短髮的燙髮套組為3500元,洗髮、剪髮、燙髮及護髮都包含,將要做的項目及使用的產品講解清楚,我們了解也同意後就能開始整理頭髮囉!

♡燙髮的流程服務♡

還有這張流程表,清楚明白還可以自己對照流程進行到哪裡。看這落落長的流程,就是每次燙髮需要3~4個鐘頭時間的原因,不說其中專業的東西,光洗頭就包含三次。叫你自己四小時內洗三次頭看看,這樣就了解愛美也是很辛苦的了XD。

初次Hair Salon設計師的美髮工具全都放在自己的皮格提籃內,我是第一次看到沙龍髮廊是使用這樣的工具收納,有別於常見的推車滿場跑,這看起來超有質感。

剪髮和洗髮流程會依設計師與我們溝通及了解髮性後調整順序,像我就是先剪髮後才做深層洗髮。剪髮時還多了一片髮墊片,可以避免細髮掉進脖子,初次的貼心細節真的不少耶~

修剪長度和瀏海,恩,其實直接這樣好像也不賴XD。

然後深層洗髮。這裡洗頭的感覺也好舒服,喜歡洗頭時有毛毯可以蓋,比較有安全感♡。

燙前修護也沒少,主要是讓頭髮有保護膜,安定髮質增強韌度,維護受損的頭髮。

再來就是上燙髮劑。設計師說每個人使用的燙髮劑並不是完全一樣的,也會看髮質調配。像我的頭髮上層使用的是水晶燙,髮尾則是髮妝燙。現在燙髮技術不但先進,連名稱都很唯美!

然後設計師說我的頭髮很堅強,所以需在上層包鮮膜加熱一下XD。

烘頭期間就貼心幫我把花生厚片準備來了,再搭配國寶茶,剛好可以填一下肚子。店家的厚片還有奶酥和巧克力可以選擇,想要混搭也可以。

就在我吃著吐司時,設計師也忙著確認測試我的髮質軟化沒。之後再來第二次的洗頭,主要是沖洗燙髮劑,避免殘留。

接著就是上捲塑乾,利用離子夾縮毛矯正,再上捲子塑乾成型。有流程表可以對照著看,都覺得自己專業了起來,講得出來這是在幹嘛了^^。這一夾一捲的時間又得花上一陣子了。不過再等待冷卻後,再上二次劑固定成型,時間就會覺得有比較快了!

拆下捲子後塗抹二劑固定成型,我的頭髮大約需等十分鐘,這時也是可以起身來活動活動筋骨,燙髮真的很費工費時的。

最後再沖洗第三次頭髮,也會幫你後背稍稍按摩紓壓一下,再回到座位用這支上萬元的吹風機伺候。聽設計師們說,這是從日本跟著她們搭飛機回來的,是日本設計師們愛用的高人氣吹風機,有讓頭髮更為光澤滋潤的4D技術,而且吹乾速度也好快,風聲也不吵雜,確實有感受到她的尊貴不凡XD。

最後再使用Oway的植物性髮臘,這種纖維臘有自然的黏性,可以讓頭髮線條明顯及增加輕盈感。

♡新造型♡

背影好殺有沒有♥(ノ´∀`),J型內捲可以往後撥,讓頭髮自然成型不死板。側邊也能把頭髮塞一點耳後,自然微翹也沒關係!設計師還教我如何造型,紮個小馬尾在頭頂上,聽說就可以很可愛了呦(♡´艸`)♡

燙髮後還會拿到黃金護理期的染燙專業護髮券,可在兩週內再來店使用,並且將該如何整理和洗護髮給建議,這張卡片也都有清楚說明。

♡交通便利 停車方便♡

初次Hair Salon的特約停車場就在斜對面的豐農證券停車場,消費滿500即可免費停車。公車站牌就在外面,崇德路線的701路可到達,站名水源愛國街口,非常方便。而豐原車站也在附近,從東站出口步行過來也是十分鐘內可到~也提醒大家可以提早打電話預約,以免久候或排不上時間喔!

初次Hair SalonFB粉專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658號
電話:04 2529 5117
時間:10:30–19:00(週日到17:00)
【每月第一週禮拜二公休】

消費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


最新: ☞台中法式餐廳推薦,七期市政路上精緻低調質感約會餐廳,享受浪漫優雅的美食饗宴
台中尾牙春節聚餐首選順德名菜,週年慶滿額送雞湯,北屯百元平價港點粵式餐廳推薦
GOGOPAN元氣麵包社進駐誠品生活480,人氣爆漿千層吐司、可頌及GOGOBUS早午餐通通吃得到!台中可愛韓系麵包店
逢甲人氣排隊美食免排隊在家吃,刁民酸菜魚冷凍包、還有初戀番茄雪花牛,年菜圍爐來一份更澎湃!

芳茲日月養生滴雞精。孕期推薦好禮,曾國城代言推薦,即拆即飲的常溫滴雞精。
紅品碳烤牛排。台中新開幕大份量直火炭烤牛排,鮮肉原味老饕最愛,肉肉控快來!
養鍋石頭涮涮鍋。食補必點燒酒蛤蜊雞、黑蒜蛤蜊烏骨雞,白飯、冰淇淋、飲料無限暢飲,台中寵物友善火鍋餐廳
台中超狂特色餐廳鴻龍宴,氣派大船就在餐廳裡,新菜香烤琥珀雞想吃先預約,人氣活蝦料理餐廳全蝦宴
當月壽星來店慶生就送長腳蟹,營業到凌晨一點,捷運文心櫻花站美食,台中炭烤活海鮮
台中最新粵菜餐廳,首間順德火焰醉鵝,百元平價港點,文心崇德捷運美食,太艮火焰醉鵝
Native Camp唯一全天24小時不限堂數的線上英語平台,師資、課程、時間、地點不受限,5分鐘也能上課
現點現烤美味串燒19元起親民銅板價,臺中逢甲夜市必吃美食推薦

每日現做可外帶的人氣法式舒芙蕾,年節特色伴手禮推薦 百元平價大份量拉麵,麥茶免費喝,巨量雪花燒肉必點,厚切叉燒也是肉控最愛! 小裁縫快捷連鎖。精緻修改50元起、客製化服裝訂製與課程教學,延續裁縫工藝技術傳承

北屯超人氣義式料理,有大草皮、沙坑、玻璃屋遊戲室,重劃區內google評論5顆星親子餐廳

全台第一間氮氣飲品專賣店,55元起喝氮萃咖啡茶飲,還有人氣宇治抹茶蛋糕及英格蘭厚吐司

台中低調港式飲茶人氣夯,當紅炸子雞、蜜汁叉燒酥推薦必點

大份量主餐附六樣配菜,人氣招牌厚炸排骨飯、三杯無骨雞腿飯,台中外帶外送便當推薦

台中特色公園,可愛長頸鹿造型溜滑梯,復古磨石子設計,動物彩繪牆

台中市區首座滑步車公園,帶小孩運動放電騎車的安全好去處,臺中免費特色公園

台中山城百年古道,10分鐘就能賞好景,走15分鐘就登頂,超悠閒親子登山步道
台中最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登山十分鐘就有好風景,輕鬆好走免費親子景點

加入 ☞:台中捷運公車新社團
追蹤 ☞:蘋果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