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蘋果過生活小事 旅遊景點 蘋果消費市集 蘋果生活市集

台中五金街|專賣五金配件、材料、中小型機械用品等,建國市場內,菜市場裡的五金街

之前到帝國製糖廠時,公車的下一站就是建國市場,雖然下午時間市場早就收攤了,但因為搬遷後也還沒去過,所以也過去逛了一下。市場復古的外觀建築很頗有氣勢,如果遠拍還不會覺得這裡是菜市場呢!

追蹤/訂閱☞:蘋果FB蘋果頻道

畢竟是傳統市場,也非營業時間,裡面有點濕暗沒多拍。走到另一端發現有條五金街,查了一下原來在以前舊址時,建國市場的五金街可是很有名的五金拍賣與二手流通地,也非常熱鬧。搬遷後則是規劃在新址的這區,廊道間的兩邊都有店家營業,看新聞也有店家好像是進駐在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

現在的五金街裡面有幾間商家,看起來空間都不是很大。五金配件、材料、工具以及各類中小型農機、機械用品等等這裡都有,大部份的東西我是看不懂啦XD,我想如果是專業的人或是有工作相關的應該就都知道^^。

販售的五金百百款,好像有些也跟汽車材料有關聯,還有專賣推車、輪子的,只是對照網路上以前的五金街照片,這裡就顯得沒那麼熱鬧就是了。

我們到建國市場是搭701路線過來,上下車都是在1號門站牌這裡,路線除了可到帝國糖廠外,也會經過秀泰站前店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台中歷史建築 湧泉公園 臺中產業故事館 湖濱生態園區

建國市場五金街
地址:台中市東區建成路500號
時間: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

最新:紙博館 紙的空間|台中親子旅遊景點,免費參觀各類紙材、紙種及手作素材,台中神岡景點

來去派出所喝咖啡,84歲頂街派出所重新開張,結合A.D.1936頂街藝文珈琲,全新的餐飲藝廊古蹟空間

時時香RICE BAR勤美店|瓦城集團旗下品牌,跨菜系中式料理,特色米飯無限續,勤美誠品綠園道,時時香菜單

台中特色美食,蒸籠炸雞套餐融合台韓餐桌復古元素,泡菜小菜無限續點吃到飽,多種口味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