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合作精選 體驗/邀約

漁弄羹。大份量土魠魚羹,高麗菜羹湯脆甜好喝,現炸魚塊、無刺虱目魚肚酥香鮮美,北區益華店

平價美食人人愛,逢甲商圈人氣小吃漁弄羹土魠魚羹,現在北區也可以吃得到囉!除了有大份量的土魠魚羹、肉燥飯,還有清爽的涼拌小菜,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得飽!


加入/追蹤👇
捷運公車生活圈蘋果FB 

❤️歡迎分享連結,圖文未經同意不得使用⛔️

 

漁弄羹土魠魚羹益華店雖然是疫情期間開幕,不過大眾化口味已經擄獲不少老饕青睞,就算是磅礡大雨天也都能看到陸續上門購買的客人。目前僅提供外帶或外送,未來也會規劃內用餐區。

櫃台旁都備有酒精及實名制登記,除了有搭配外送平台外,店家自己也有提供外送喔,消費滿兩百就外送,可電話預訂,距離可再與店家確認。

漁弄羹的羹湯看似單調,但滿滿一鍋有大量的脆甜高麗菜,還有蒜酥增香提味,煮出蔬菜的自然甜度,風味可是老少咸宜呢。

現炸土魠魚靜置去油,外皮酥脆模樣看起來就非常可口。土魠魚有大小塊,店家都會用電子秤重,份量一定都會給足喔!

♡菜單♡

以土魠魚羹為主,35元起有羹湯、羹飯、羹麵和米粉,也有提供肉燥飯和肉燥乾麵,另外平價小菜、涼拌菜及炸物類也能搭配點來吃。

♡土魠魚羹湯65元♡

切塊土魠魚和高麗菜羹湯很大一碗,灑上椒鹽及芹菜,濃稠羹湯和脆甜高麗菜的口感極佳,羹湯微甜順口,有人說是台南風味,但我印象裡台南味應該會更甜,漁弄羹的羹湯甜鹹適中剛剛好,也能依自身喜好淋點醋。土魠魚肉塊無細刺,給長輩或小孩吃都可以很放心。

家裡如果有牙口較弱的老幼,或是喜歡軟一點口感的人,也可以把魚塊泡在羹湯裡久一點,讓它外皮吸飽湯汁,就能更好入口。

♡肉燥飯35元♡

有肥有瘦的肉燥我喜歡,而且肥肉部分切丁帶皮,拌飯入口帶Q彈感,豐潤不油膩很下飯。飯量也不少,小食量或女生吃我覺得可能會太飽。

♡土魠魚羹米粉70元♡

滑順羹湯搭配香酥土魠魚,米粉份量沉甸甸的在碗內,用的是細米粉,也是我比較喜歡的米粉口感。細米粉也較能吸附湯頭風味,每一口都有好味道。

漁弄羹的餐點份量都很有誠意,用大碗公裝,以竹筷來比大小可以看出份量真的不少。而且點羹飯、羹麵、羹米粉比起單純點土魠魚羹湯只要多五元,真的更加划算!

♡炸土魠魚50元(小)♡

點一份炸土魠魚,不當配菜也可以再灑多一點椒鹽,直接單吃變成鹹酥魚,當零嘴配電視也很適合^^。

♡炸虱目魚肚90元♡

我很愛吃虱目魚,漁弄羹新推出的炸虱目魚肚當然要點。選用無刺虱目魚,魚皮和邊邊肉炸到金黃酥脆,魚肚又鮮嫩好好吃,嫩脆口感一次滿足。好像有加米酒去腥,吃起來感覺還帶點酒香。

♡皮蛋豆腐35元♡

在小吃店幾乎都會有的皮蛋豆腐,我們有看到都會點,冰涼嫩豆腐和皮蛋拌著醬油膏和柴魚片經典不敗。

♡和風龍鬚菜/涼拌秋葵各45元♡

除了燙青菜外,適合夏天的涼拌龍鬚菜和秋葵也是好選擇。龍鬚菜感覺都有特別挑過,有摘除掉過老的部位,留下嫩葉嫩莖,清脆好吃,淋上和風芥末醬也更增添風味。

和風醬可以請店家另外裝不要直接淋上去,外帶回家享用時自己再添加。

秋葵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本身的粘滑口感看人吃,我家是連小孩也愛吃,涼拌清爽加上一點蒜蓉醬就很美味!

♡位置交通♡

漁弄羹土魠魚羹益華店位於北區益華街上靠近健行路,距離中國醫藥大學商圈、新民高中及親親戲院、一中商圈都算近,要外送外帶都很方便。附近公車也很多,健行路上站牌新民高中(健行路),北屯路上寶覺寺,都大約步行三分鐘距離喔。 
【公車路線參考】
新民高中(健行路):201、301、303、304、307、308、324、326夜間公車
寶覺寺:1、8、14、14副線、14副線延駛、14延、15、21、21延駛中興嶺、21延駛民德橋、55、59、59延、82、105、132、201、203、270、271、276、277、301、303、304、307、308、324、326夜間公車、901、901副線

漁弄羹土魠魚羹 益華店FB粉專
地址:台中市北區益華街59號
電話:04 2235 9218
時間:10:00–14:00、17:00–19:00

漁弄羹土魠魚羹 西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69之42號
電話:04 2452 6820
時間:10:00–22:00
消費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


最新: ☞台中尾牙春節聚餐首選順德名菜,週年慶滿額送雞湯,北屯百元平價港點粵式餐廳推薦
GOGOPAN元氣麵包社進駐誠品生活480,人氣爆漿千層吐司、可頌及GOGOBUS早午餐通通吃得到!台中可愛韓系麵包店
逢甲人氣排隊美食免排隊在家吃,刁民酸菜魚冷凍包、還有初戀番茄雪花牛,年菜圍爐來一份更澎湃!

芳茲日月養生滴雞精。孕期推薦好禮,曾國城代言推薦,即拆即飲的常溫滴雞精。
紅品碳烤牛排。台中新開幕大份量直火炭烤牛排,鮮肉原味老饕最愛,肉肉控快來!
養鍋石頭涮涮鍋。食補必點燒酒蛤蜊雞、黑蒜蛤蜊烏骨雞,白飯、冰淇淋、飲料無限暢飲,台中寵物友善火鍋餐廳
台中超狂特色餐廳鴻龍宴,氣派大船就在餐廳裡,新菜香烤琥珀雞想吃先預約,人氣活蝦料理餐廳全蝦宴
當月壽星來店慶生就送長腳蟹,營業到凌晨一點,捷運文心櫻花站美食,台中炭烤活海鮮
台中最新粵菜餐廳,首間順德火焰醉鵝,百元平價港點,文心崇德捷運美食,太艮火焰醉鵝
Native Camp唯一全天24小時不限堂數的線上英語平台,師資、課程、時間、地點不受限,5分鐘也能上課
現點現烤美味串燒19元起親民銅板價,臺中逢甲夜市必吃美食推薦

每日現做可外帶的人氣法式舒芙蕾,年節特色伴手禮推薦 百元平價大份量拉麵,麥茶免費喝,巨量雪花燒肉必點,厚切叉燒也是肉控最愛! 小裁縫快捷連鎖。精緻修改50元起、客製化服裝訂製與課程教學,延續裁縫工藝技術傳承

北屯超人氣義式料理,有大草皮、沙坑、玻璃屋遊戲室,重劃區內google評論5顆星親子餐廳

全台第一間氮氣飲品專賣店,55元起喝氮萃咖啡茶飲,還有人氣宇治抹茶蛋糕及英格蘭厚吐司

台中低調港式飲茶人氣夯,當紅炸子雞、蜜汁叉燒酥推薦必點

大份量主餐附六樣配菜,人氣招牌厚炸排骨飯、三杯無骨雞腿飯,台中外帶外送便當推薦

台中特色公園,可愛長頸鹿造型溜滑梯,復古磨石子設計,動物彩繪牆

台中市區首座滑步車公園,帶小孩運動放電騎車的安全好去處,臺中免費特色公園

台中山城百年古道,10分鐘就能賞好景,走15分鐘就登頂,超悠閒親子登山步道
台中最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登山十分鐘就有好風景,輕鬆好走免費親子景點

加入 ☞:台中捷運公車新社團
追蹤 ☞:蘋果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