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蘋果養小人紀錄 旅遊景點 蘋果親子市集

清水鬼洞|日治時期軍事遺跡 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對面 臺中海線免費景點

在清水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對面的清水鬼洞是日治時期軍事遺跡,目前已可以開放參觀,假日都有開放,平日則需預約。入口處就在木棧道旁的管理亭後方,假日直接登記換證後就可自由參觀。


加入/追蹤👇
捷運公車生活圈蘋果FB 

❤️歡迎分享連結,圖文未經同意不得使用⛔️

 
假日參觀清水鬼洞,只要一個人代表寫人數登記即可,每個人都會給一張通行證,參觀完後需歸還。警衛也有提醒鬼洞內是完全收不到手機訊號的,通行證也請妥善保管,若在鬼洞內遺失,需再自行去找回來喲!


外面也有鬼洞平面圖可看,入口為主坑道,右轉後為副支坑道,走到底還有化妝室,中段有支坑道連接兩邊的副支坑道。主坑道較寬闊,整理得很整潔,而且都有照明,不用被它的名稱嚇到了^^。

副支坑道則較狹窄,從支坑道那邊則是有坡度的路,地上和牆壁也較潮濕,若有老小行走需小心一點。

坑道內還能看到儲藏室、寢室、狙擊區、機槍堡等各個軍用設施區。聽長輩說以前清水鬼洞是可以走到山的另一頭之類的,現在則是規劃得看起來比較現代化。

裡面通道蠻涼的,不過高度不高,身高超過一百七的話大概都需要稍微陀背走路了。

坑道只有一個出入口,最後都需回到進來的地方歸還號碼牌。外面旁邊還有以前的手寫名稱和鬼頭圖,感覺就有比較有恐怖氣氛了^^。可順遊參觀:►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臺中免費景點 考古體驗 軍事建築 遺址介紹 文物典藏 海線觀景台

清水鬼洞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運動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對面)
電話:04 2228 9111#34522
時間:週六、日及例假日(9:00~16:00)/週二~五需預約(9:00~16:00)
每週一、農曆休假期間及政府公告停班停課日暫停開放。

消費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

免跑遠,台中也有大片荷花池!清水趙家古厝荷園,福德祠旁荷花池盛開中

白頭蔡肉圓|清水蹲著吃肉圓 板凳肉圓 在地排隊老店特色小吃

華得來|清水排隊手搖飲料店,25元起大杯茶飲,綠豆沙、珍珠奶茶、季節限定人氣鮮果茶

大楊油庫休憩公園 臺中免費賞櫻景點 美越戰爭歷史建物 清水大楊國小旁

清水茶香|復古花磚茶飲專賣店 15元起平價好喝 特色花磚門牌設計 台中一中前新開幕

小莊壽司|大胃王必吃 豬排套餐有誇張 雞排套餐更浮誇 麥茶免費喝 向上路旁附停車場
追蹤 ☞:蘋果FB
追蹤 ☞:蘋果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