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旅遊景點

內灣旅遊|內灣老街、內灣車站、內灣國小、內灣吊橋、劉興欽漫畫館 新竹小旅行

這天早上享用完民宿早餐及欣賞完鸚鵡表演秀後,午後在關西客家主題小吃用餐完,打算回程路上再安排個地方走走。內灣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也算是順遊路線的景點。

跟著google導航一度彎到山林小路內,因為我導航了劉欽興漫畫館,建議大家導內灣吊橋比較大景,才不會被帶到內山裡去XD。停在大路旁的停車場,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吊橋,天氣很好,山景吊橋的悠閒美景值得走走。

這張孩子有沒有賭神發哥的氣勢XD,挺帥的呀~看到有些遊客是從吊橋再繞回到大馬路上,我們則是吊橋往回走再前往內灣老街。

要找洗手間,先經過了鐵道平台,在走過內灣國小的操場,意外看到原本想先到的劉欽興漫畫館。原來漫畫館現在設在國小內,但因人手不足,目前都是週一週二公休,所以也是吃了閉門羹^^。

大象溜滑梯耶,現在市區小學很少可以看到這種石造滑梯了!

國小操場旁有個地下道可以通往老街,牆上還有學童的繪畫呢。

現在的老街型態就是美食一條街,有些在地特色小吃,假日會更熱鬧!

內灣戲院及幻多奇博物館也都在老街內,我們只有經過走逛看看。這裡也是台灣鐵路三支線之一的內灣支線小火車的最終站,暑假期間也看蠻多學生來玩的,計畫一下鐵道小旅行也是另一種交通工具的好選擇呦。

內灣吊橋線上訂房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7號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橫山方向,到內灣後依指標前行即可到達內灣吊橋。
2、國道三號:由在竹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往南接台3線即可到達內灣吊橋。
3、台3線:走台3線往南方向,經過關西,往東經過竹東即可到到達內灣吊橋。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線火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吊橋。
2、客運:由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竹東線、芎林線、竹山線之班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吊橋。

劉興欽漫畫館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139號(內灣國小內)
電話:0928222549;(03)5849569;(03)5849738。
時間:10:00—17:00(週一和週二休館)

消費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

段純貞牛肉麵|近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新竹知名排隊牛肉麵
東安古橋|關西縣定古蹟 歷史建築日式拱橋 牛欄河親水公園
關西仙草博物館|仙草特色料理 黑膠唱片展覽室 關西仙草巷生態農場
關西客家主題小吃|60元起平價大眾餐館 合菜1600元起經濟實惠
SUPIN Aisukurimu霜淇淋|日式質感霜淇淋 豪華聖代美味可口 段純真牛肉麵旁 新竹小旅行
追蹤 ☞:蘋果FB
追蹤 ☞:蘋果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