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旅遊景點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新竹免費景點 文創聚落美食市集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是新竹竹北知名的免費旅遊景點,是全國第一個客家文化保存區。從台中出發後地一個景點就選了這裡,園區外圍有路邊停車格,週日來的這個時間還算好停車,後來有看到這裡好像有停車場,開車當時是沒有注意到,是逛了園區後才發現在門口處。若也有開車前往的人可自行查詢看看。


假日園區內還蠻熱鬧的,有市集擺攤和文創商店,裡面還有書局、商店、小農餐館、咖啡廳等,是很好逛的一個園區。園內好像也會辦一些固定時間的體驗或導覽活動。

這孩子一走上這樓梯我就知道他想幹嘛,果然馬上往下跳,被我拍到這瞬間XD。是說這高度我知道對他來說ok,沒去阻止,若家有小小孩的還是需要留意喔!

園內還能看到新瓦屋第一棟建築物-老公廳遺址。 

這一處整片瓦牆上全都是林家,相關歷史我想若有導覽應該可以更瞭解才是。

還有比人高的蓮花池畔,除了含苞待放的蓮花外,一旁還有香氣迷人的野薑花,水田景觀區也在一旁。天氣很好很好拍,我們這天還蠻熱的,找個傍晚時間來拍照應該會更舒適喲!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線上訂房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電話:03 658 0651
時間:

消費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

段純貞牛肉麵|近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新竹知名排隊牛肉麵

東安古橋|關西縣定古蹟 歷史建築日式拱橋 牛欄河親水公園

關西仙草博物館|仙草特色料理 黑膠唱片展覽室 關西仙草巷生態農場

關西客家主題小吃|60元起平價大眾餐館 合菜1600元起經濟實惠

SUPIN Aisukurimu霜淇淋|日式質感霜淇淋 豪華聖代美味可口 段純真牛肉麵旁

追蹤 ☞:蘋果FB
追蹤 ☞:蘋果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