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下午茶 合作精選 體驗/邀約

康久菓子工坊。超人氣古早味鹹蛋糕,每日現做肉鬆小貝,野上檸檬磅蛋糕,手工餅乾,台中麵包糕點推薦

康久菓子工坊位在大雅區熱鬧的民生路上,在這裡已經營了十七個年頭,是在地人都熟悉的老店家。店主本業從事多年原物料業務,因喜愛西點麵包轉而走進烘焙業。品質用料選物上更懂得嚴格把關用心挑選,不僅受街坊鄰居喜愛,也吸引了許多外地客在假期時慕名而來。


加入/追蹤👇
捷運公車生活圈蘋果FB 

❤️歡迎分享連結,圖文未經同意不得使用⛔️

 

一進門就看到店家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這還是平日常態而不是年節時才有的狀況。門市後方就是自家的烘焙工作坊,每天11點開始營業,但烘焙師傅們早上6點半就開始備料、揉麵糰等前置作業,為新鮮出爐的麵包做準備。熱賣的商品還都需要前台服務人員相互協力分工包裝,才有辦法供應每日接單。

看到的麵包都是當日現做,不時就有剛出爐的麵包一直從工作室推出來,有時熱賣商品還來不及擺放好,立馬就被忠實客戶們搶購一空!

我剛到時還有看到檯面上的鹽可頌,才沒多久時間就又看到工作人員再補上架XD,新鮮出爐的最好吃,在地人都知道搶好貨。

除了常見的西點麵包外,店內熱銷商品就是這堅持每日現做的古早味肉鬆小貝。除了要讓門市有一定的數量可以讓來店客買得到外,也常常有團購訂單,不是團幾盒而已,都是百盒以上在出貨,剛好就看到人家來拿在清點數量。

有台式馬卡龍之稱的佛林卡,也是人氣熱銷商品,不要看它沒有吸引人的繽紛色彩,就是好吃在成份單純用料實在,一次都是團購好幾箱,還叫貨車來載呢!

♡肉鬆小貝85元♡

熱銷第一名的肉鬆小貝糕體採日清紫羅蘭低筋麵粉製作,一盒四入,每個大小有如小方磚,裹滿了海苔肉鬆,而且肉鬆幾乎是鋪滿整盒,份量超級實在。蛋糕鬆軟好吃,還有灑上白芝麻,鹹甜口味超經典,不但好吃還營養滿分,是老少咸宜的古早味點心。

♡佛林卡85元♡

有台式馬卡龍之稱的佛林卡,也是店家純手工製作,上下層的小圓蛋糕鬆軟又帶脆,內餡的香草奶油甜而不膩,帶點淡淡奶香的細緻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喔!

♡野上檸檬磅蛋糕(6吋)350元♡

用法國奶油及日本麵粉烤焙而成檸檬磅蛋糕,表層有特調檸檬Sauce,口感綿密還吃得到刨絲檸檬皮。當天現吃當然好吃,但店家其實很推薦磅蛋糕可以放個三四天後再品嚐,我帶回的磅蛋糕也冷藏三天後才吃,沉澱的香氣風味也更紮實,入口風味更深層,大家不妨試看看。

現場也有販售小顆包裝,單顆70元,也能先買這個來試試口感。我和小孩都很喜歡野上檸檬磅蛋糕,如果沒有刻意節制,我們可能可以一次吃光光XD,非常順口涮嘴喔♡

♡古典生巧克力蛋糕(6吋)420元♡

這一款的磅蛋糕巧克力控別錯過,以58%濃度的比利時巧克力調配,表面撒上巧克力粉,入口時帶點生巧克力的微苦感,濃純口感和綿密紮實的巧克力磅蛋糕相互交疊,有濃郁醇厚的可可甜香,切一份當下午茶點心,搭配茶飲或咖啡超完美。

♡土鳳梨酥38元♡

內餡用臺灣小農栽種的土鳳梨,吃得到豐厚的酸甜味和果肉纖維,特別選用荷蘭VIV無水奶油,烘烤後更能凸顯餅皮香味,入口微微的酸度再加上濃郁奶香,口感豐富甜而不膩,每一口都好好吃。

♡核桃酥35元♡

店家說手工餅乾裡銷售量最好的就是這核桃酥了!大片厚實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咬下帶出核桃的堅果香,口感脆而不鬆散,是人氣很夯的傳統風味小點。

康久菓子工坊的手工餅乾及糖果糕點都是歷久彌新堅持手作的精緻點心,自己買來吃或是搭配送禮都很適合。許多年輕人也喜歡訂製它家的手工餅乾當婚宴喜餅或是彌月禮盒喔!

店家只販售當天製作的麵包,每日新鮮出爐的麵包也是在地人很喜歡買回家當早餐或點心的選擇,幾乎都是滿滿一籃在結帳。自家烘焙的麵包也長期免費贈與給大雅惠明盲校的師生們當點心,提供資源回饋給在地需要的社服團體,非常有愛心♡。

♡限定活動♡

消費可用LINEPAY結帳,每週日還有限定活動,推出限量酵母麵包,口味不定期更換,也是麵包控們會預購的商品,可再多關注店家粉專喔!

不管是年節伴手禮或是平常想自己買來吃,真材實料價格平實的康久菓子工坊值得推薦。台中市區也很多人會特地跑去買,老闆也常聽到許多客人要他們快到市區開一間呢XD。

♡位置&交通♡

康久菓子工坊位於大雅區民生路上近大雅路,對面就是頂好超商(已改家樂福超市)。若從高速公路的方向來,走中清路遇到民生路右轉就在右手邊,週邊熱鬧門市明顯好找。門口停機車較方便,若開車前來可能就要碰碰運氣了。中清東路有大雅分局公車站牌,步行約三分鐘,班車如下,給公車族參考囉。
【公車路線參考】
大雅分局:6、9、9區間車、14副線、14副線延駛
61、123、128、128區間車、156、239、525

康久菓子工坊粉專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一段42號
電話:04 2567 0922
時間:11:00-21:00
官網:康久菓子工坊
消費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