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 韓式料理 合作精選

懂滋咚吃韓風早午餐。人氣韓式料理全時段供應,銅板價特色糖餅年糕串,近中國醫藥大學中友百貨

台中早午餐很多,但是韓式早午餐你吃過了沒?在中國醫藥大學商圈的懂滋咚吃韓風早午餐就非常有特色,不管是便攜式早餐或是想吃熱騰騰的部隊鍋、泡菜鍋、甚至石鍋拌飯,早上九點後就通通能吃到!


加入/追蹤👇
捷運公車生活圈蘋果FB 

❤️歡迎分享連結,圖文未經同意不得使用⛔️

 

入口大門旁就是點餐窗口,內用或外帶都是這裡點餐。整個門面大片白色系為主軸,點綴吊掛觀葉蕨類植栽超好看♡。店內用餐也請先在這裡由店家登記安排座位後入座。若遇客滿會有80分鐘的用餐時限,通常就是假日及用餐尖峰時段。

♡用餐空間♡

一樓空間一半為半開放式廚房,一邊則為用餐區,有靠牆吧檯及八人大桌。店家人氣很夯超受歡迎,平日幾乎也都是客滿狀態!

二樓以樓梯分為前後區,店家安排我們在後方小包廂,有一大片的落地木框窗,窗邊有綠景的位置真的很棒,採光視野又好,是大多數人想要坐到的位置,要碰運氣啊。

前方座位區以雙人桌為主,大概十個桌位,也幾乎都是滿席狀態,想拍空景可能要早點來才有機會。

回收台及刀叉和餐具在這區的背牆,自助取用。

二樓戶外陽台區有一張小桌及鞦韆,應該是給喜歡在戶外拍照的人使用,鞦韆有限重喔。

♡懂滋咚吃菜單♡

餐點有輕食、炸物小點、早午餐拼盤、韓式飽食(鍋類)及韓風點心,除了蔘雞湯冬季限定外,其它餐點全時段都有供應。銅板價20元起選擇很多,多來幾次也都能吃到不同的餐點。而且菜單好有巧思,有花椰菜標示的品項表示蛋奶素可,不吃肉的人也能輕鬆點餐!

飲料有多種茶飲及風味氣泡飲,想喝咖啡也有美式和拿鐵。而且9:00-11:00單點咖啡還送法式吐司,等於65元起就有一組餐,好划算!

♡泡菜豬肉青蔬黑糖餅漢堡90元♡

糖餅是韓國傳統甜點,也是經典的夜市小吃。我認識韓國糖餅是之前看到韓綜尹食堂在西班牙時,朴敘俊所製作的糖餅甜點。懂滋咚吃則是把韓國糖餅當作漢堡搭配鹹食,裡面包上生菜、番茄、泡菜豬肉,糖餅QQ軟軟的紮實口感搭上脆甜鮮蔬及微辣肉香,鹹甜鹹甜風味很有層次也很好吃呢!推薦沒吃過的可以點來吃看看♡

我們升級輕食套餐組合B餐,+50元選了雞塊和綠茶,這樣搭配一餐也可以很飽。另有A餐+35元有薯餅或鍋貼及紅綠茶各二選一喔。

♡照燒里肌起司蔬菜蛋餅60元♡

也有傳統早餐的各種蛋餅,不過我們這份更特別,朋友蛋過敏所以請店家特製無蛋蛋餅,所以傳說吃蛋餅不要加蛋的真的有啦XD。內有切絲高麗菜及起司片,煎得香香的里肌肉片風味香鹹,像這樣變成蔬菜起司肉餅也好吃^^!

♡明太子洋芋丁起司蛋捲拼盤250元♡

完全符合菜單圖上吸引人的實品♡超豐盛!有份量厚實的大蛋捲、酥脆的帶皮薯條、德式燻腸、雜糧麵包、生菜沙拉、年糕串。另附蒜醬及百香沙拉醬,可以沾麵包及生菜。

歐姆蛋捲裡有洋芋丁及鹹香明太子,混著濃郁起司和嫩滑蛋包超有飽足感。它家蒜醬不是重口味那種,反倒是輕柔香的口感,沾雜糧麵包一起吃很涮嘴我好喜歡。

年糕串是蜜大腿花生煉乳口味,炸得表面微起泡的年糕淋點煉乳上層還有顆粒花生,吃起來脆香軟Q,也能單點一串30元。

♡起司奶醬/辣味紅醬炸雞各148元♡

雞塊表面炸得金黃酥脆,也保有鮮嫩度,起司奶醬份量適中,吃來不膩還會有點涮嘴:9。辣味紅醬炸雞有灑上白芝麻,微辣帶甜覺得甜味較明顯,不吃辣的也許也能嚐試看看。炸雞都還附炸年糕,所以一份單吃就很有飽足感,若人多點來一起分食也很適合。另外還有醬味炸雞和蒜味蜂蜜炸雞兩種風味,下回想吃蒜味的XD。

每份炸雞另附一份醃蘿蔔,邊吃炸雞邊吃蘿蔔,酸甜脆口可以開胃又解膩。

♡牛培根拉麵部隊鍋205元♡

早餐就能吃到部隊鍋多美好XD,這對喜歡熱湯類的我來說就是最好的選項!鍋子也是重點之一,用這類銅金色的韓國泡麵鍋來裝超有韓味!韓國拉麵很Q,煮久也不會太顯軟。配料有牛培根、魚板、杏鮑菇、高麗菜、切片德腸、年糕、豆腐、起司片,帶辣的湯頭熱熱吃超對味~

♡豬五花泡菜鍋190元♡

泡菜鍋附白飯,除了小菜外鍋湯的配料也很豐富,豬五花、魚板、豆腐、泡菜、杏鮑菇等,上桌時湯滾冒煙的畫面光看就好吃,我們有再跟店家要小碗一起分著喝熱湯,超滿足!

兩種鍋都有附韓式泡菜、涼拌海帶芽、豆芽菜三樣小菜,單吃開胃搭著鍋或其它餐點吃也都很適合!

♡炸醬麵120元♡

韓國的炸醬麵特色就是這濃郁的黑色炸醬,而且口感甜味較重,讓我聯想到韓國人跟台南人好像,口味上都偏甜味的多耶XD!炸醬還附上切絲小黃瓜及太陽蛋,可以拌一拌再沾點半熟蛋黃一起吃,脆口黃瓜和Q彈麵條的雙重口感也讓風味更加吸引人。

♡年糕串-黏TT起司30元/辣台妹德式香腸35元♡

和鍋湯裡或常見的辣炒年糕比起來,懂滋咚吃的年糕串有炸出外酥內Q的口感很討喜,我個人較喜歡。不過其實它家餐點裡很多都有附年糕,可以先吃看看合不合自己口味,最後想加點或買外帶走也方便。

♡辣炒魷魚180元♡

看起來紅咚咚的感覺就超下飯,想配飯也可以單點白飯喔^^。有青蔥、洋蔥一起拌炒,最後還有灑上白芝麻。魷魚份量不少,這天吃到的風味偏甜微辣,覺得不夠辣,可能習慣了台菜式的重辣口味,差點就想問問看有沒有生辣椒和九層塔了(被揍XD)。不過口味很個人,也許你會很喜歡喔♡

♡單點飲料30元起♡

拼盤及飽食區的餐點加點飲品都可折抵10元,除了糖餅升級套餐的綠茶外,我們還點了單品耶家雪夫拿鐵咖啡、濃錫蘭鮮奶茶和水蜜桃蘋果泡泡。

其中水蜜桃蘋果泡泡果香氣味好迷人,底層還有果粒呢。下圖是我看別桌有這不同的杯裝再拍的,以為是有特定飲料的杯裝,問了店家原來杯子是隨機的啦^^,不過我覺得這個大口杯裝比公雞杯更有特色♡。

不管是一個人想簡單吃,或是一堆人想點一桌彭派吃,懂滋咚吃多樣化的餐點都很好選擇。尖峰時段來因為人多交談聲多會很熱鬧,愛安靜的人離峰時段來用餐舒適度會比較好喔。

♡位置/交通♡

懂滋咚吃韓風早午餐就位在靠近中國醫藥大學的五常街巷內,離中友百貨商圈也很近。機車族週邊停車算方便,開車要找週邊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公車可在健行路的健行學士路口站下車,步行1分鐘內就到了。我則是在崇德路的新民高中(崇德路)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也很近。懶得出門也有UberEats外送服務喔。
【公車路線參考】
健行學士路口:18、32、35、525
新民高中(崇德路):12、58、65、71、77、700、701等及其副線延駛

懂滋咚吃韓風早午餐粉專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160號
電話:04 2207 0390
時間:9:00–16:20(最後供餐時間15:50)
由店家安排座位後入座。用餐限時80分鐘。
四月起停水因素營業時間可能異動,詳情請依店家粉專公告:懂滋咚吃FB粉專
消費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