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養小人紀錄

兒童頭皮溼疹@毫無預警的兒童圓形禿 頭皮濕疹 兒童皮膚常見問題

2015年的12月某晚,kimi洗完澡,跑來跟我說他頭上腫腫的。我還先問他會痛嗎?有去撞到嗎?他說沒有。然後一看先是嚇到,怎麼禿了一塊。再細看,他說腫的感覺,像是很厚一塊的頭皮屑,真的讓我很緊張,那時間診所也都休診,想先拍起來隔天要給醫生看,還拍得完全不清楚>”<。
1231

反正就是禿髮的周圍皮層很厚,會掉屑,說不會痛不會癢。我再幫他用清水洗一次,那厚層都可以洗掉,但接下來又更嚇人,頭髮居然一拉就掉,我當時真的快嚇死了!
1232

1233

而且是禿兩塊,前面的範圍比較明顯嚴重,也不敢再去碰他的頭髮,隔天就帶去看醫生。
1235

1234
醫生一看馬上說不用緊張,這算頭皮濕疹,擦擦藥就好。我還繼續說頭髮輕拉就掉耶,他還是說擦藥就好。恩好啦,就大概擦了幾天藥,要他洗頭用清水洗就好,把頭皮洗乾淨不用洗髮精或肥皂,後來頭皮屑的現象就沒了,也沒再擦藥,現在已經看不太出來了。下圖是今天拍下的模樣,禿頭的部分已經看不太出來,也幸好頭髮都有再長出來,不然真是要煩惱死我了。
1236


關於這問題我也估勾很多,需要參考的請點以下:
鬼剃頭當心免疫系統出問題- 生活- 自由時報電子報
淺談圓形禿所暗藏之免疫系統疾患–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不良生活習慣頭皮濕疹纏身- 太陽報

蘋果市集|養小人顧腸胃日誌

我家小人嬰幼兒發生的狀況還有:
幼兒牙齒連根掉落 蛀牙補牙記錄 孩子牙齒要顧好 刷牙保健定期檢查最重要

牙齦上的腫泡好嚇人@小人口腔血泡你有看過嗎?

下排門牙未掉新牙已長出來怎麼辦?幼兒換牙媽媽好緊張>”<

小人流鼻血@冷靜處理簡單步驟隨即停

baby七個月就長牙了

寶貝不要歪@我家kimi的斜頸問題

☂天氣變化大☼~ ✖蕁麻疹上身好可怕✚✚

我家寶寶病毒疹

嬰幼兒鵝口瘡

寶寶紅屁屁(補充紅屁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