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養小人紀錄

牙齒連根掉落 蛀牙補牙記錄 孩子牙齒要顧好 刷牙保健定期檢查最重要

這牙是牛仔小朋友在還沒滿三歲時,在幼稚園撞到掉落的!
1257
那時我剛再到職場上班,這天是他上學第一天,我接到電話後是哭著跟主管請假然後飛奔回來,帶他跑了兩間牙科診所,醫生都說這是乳齒,基本上沒有關係,以後牙齒會再長出來。但他是整個連牙根都掉了,我還是很煩惱。
1258

還偷偷的趁他晚上睡覺時拍一下狀況,就這樣他這顆門牙到現在六歲了都還沒看到個影子。下次再去檢查時應該要請醫生照一下狀況。
1259

他和哥哥比起來,愛吃糖的比例高出很多,但是哥哥的蛀牙狀況卻比牛仔的明顯。不過到上個月時還是發現了有蛀牙,開始了他補牙和治療的階段。也提醒大家,一但發現孩子有蛀牙狀況,最好能三個月就帶去檢查一次喔!
1237

1266

1237

孩子看牙醫的狀況百百種,要遇到有耐心或看診仔細的牙醫師也真的要碰運氣,有些醫生很客氣有耐心,但是有看跟沒看一樣,小小的蛀牙沒補到最後還會變成要根管治療。有些醫生對小孩講話很兇(會說你再哭我要叫媽媽出去之類的),我又不敢直接叫醫生客氣點,孩子孩在他診台上呢!反正對待牙齒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保養它,孩子們你們的用牙時間還很長,保有一口好牙真的很重要,要確實刷牙減少吃糖多喝水,記得定期檢查,可以遠離看牙科是最好的啦!

☼寶寶常發生的狀況還有:

牙齦上的腫泡好嚇人@小人口腔血泡你有看過嗎?

下排門牙未掉新牙已長出來怎麼辦?幼兒換牙媽媽好緊張>”<

小人流鼻血@冷靜處理簡單步驟隨即停

baby七個月就長牙了

寶貝不要歪@我家kimi的斜頸問題

☂天氣變化大☼~ ✖蕁麻疹上身好可怕✚✚

我家寶寶病毒疹

嬰幼兒鵝口瘡

寶寶紅屁屁(補充紅屁股圖片)

蘋果市集|養小人顧腸胃日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