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邀約

看見藥師專業創意著色比賽 小朋友畫畫參賽拿獎金 還能認識藥事照護 二代戒菸 中藥調劑的藥師專業

6557
我最喜歡看家裡小人這樣認真畫圖專注的模樣了。因為可以不吵我真好XD

這是上週我和kimi去社區藥局,領取【看見藥師專業創意著色比賽】的活動圖畫紙,家裡有幼稚園跟國小學童的,通通可以去領取參加比賽喔!比賽有什好康的嗎?當然有阿,最高有2000元的獎金呢!不然我家兩個何必那麼認真XD,我跟他們說如果得獎,錢就是你們的了。聽完馬上卯起來畫阿哈哈哈!
6540


參加活動的藥局都有公布在台中市藥師公會網站,並且會有活動海報張貼在藥局門口提供辨識,只要有看到這張海報,就可以不用害羞直接說要拿圖畫紙,不用擔心藥師會請你去書局找XDDD。
6543
找住家附近的社區藥局可參考►台中市藥師公會網站

我們去領取的藥局是在北屯崇德二路的早安藥局,它不但是二代戒菸的特約藥局,也是有中藥業務的中西藥局呢!
6542

6546

6547

6550

早安藥局的李偉州藥師是認證合格的戒菸衛教師,也是現任台中市藥師公會中藥發展委員會主委。來到藥局才發現,原來現在的藥局不單單只是調劑配藥,原來還有藥事照護、藥師執行中藥業務和關於戒菸的衛教諮詢服務。不懂的事情當然就要問,趁這機會和藥師詢問一下也能增加知識啦哈哈!
6544

▼藥事照護
6551
關於藥事照護我還蠻好奇的,我大致上了解到的是,社區藥師能提供慢性病管理、輕微症狀諮詢與送藥到宅服務。有許多長期用藥的慢性病患者或行動不便的長者老人,對於由醫師轉介給藥師執行藥事居家照護,都有獲得很大的幫助,他們可能無法及時在就診時反應用藥上的問題,可藉由這藥事照護透過藥師的報告提供給醫師做調整照顧。

6545
而且透過藥事居家照護,家中有長期用藥的患者或長者,在生活品質上也能有所改善。可能因為吃藥而造成口乾、手抖、腹瀉或不易入睡等問題使得生活品質變差,這些現象透過藥事照護對病人用藥習慣的諮詢,藥師就能幫忙找到藥物治療問題,進而來幫忙解決,讓用藥醫療照護上更有效而且也不浪費藥物資源。
►關於「藥事照護」可參考: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

▼二代戒菸
6552

6553
早安藥局在輔導提供戒菸藥物治療與衛教服務上看起來很有成效呢!我記得以前在推戒菸運動時,好像都要去醫院掛號門診,有些人可能就覺得麻煩,偏遠地區的人更可能覺得路程遙遠懶得去。現在的社區藥局就結合了戒菸衛教人員,以一對一、面對面的方式,提供有意願接受戒菸服務者,專業的戒菸藥物治療或衛教服務。
6555

藥師都還自製衛教宣導卡XD,提醒吸菸者戒煙後有這麼多好處,用心又專業喔!
6554

不過戒菸藥物是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一定也有人跟我一樣,會想說會不會有補助資源浪費的問題,藥師也做了解答。來尋求戒菸協助的人,毎年最多只能接受兩次療程,所以若有醫療浪費的行為發生,則會有相關的責任追訴喔!
6556
說真的,無菸環境真的很重要,不但能身體健康也不會毒害家人和親友,為了自己和下一代著想,還在吸菸的人趕快去戒菸啦,地球也會因為你少吸一口菸而更美好,而且聽說菸越來越貴了,省下荷包買菸錢,就能出國玩樂了多好,還能增進家庭和樂幸福美好喔。
►二代戒菸可參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中藥業務
6549
我以為中藥大概都要去中醫診所或中藥房才有,原來現在已經有中西藥局了。藥師說其實中藥和西藥也有交互作用,像人蔘補氣當歸活血,若有腎功能不全或服用抗凝血劑的患者將中西藥同時服用,就有可能對療效或健康產生影響。藥師有豐富的西藥學根基,現在能和中藥的業務併行,對民眾的用藥安全是有加分的效果。
6548

►關於中藥業務開放:中藥業務

【看見藥師專業創意著色比賽】果然還能讓我長不少知識呢真不錯XD!活動到6/10為止,趕快到你家的社區藥局參加活動拿畫紙,前10名還會加贈蠟筆一組。不過我們是把圖畫紙繳回時才有拿到,我看有很多是拿畫紙時就有,可以再問問你的社區藥局喔。我們的目標是在奪得獎金啦ㄎㄎ ( *^艸^)!(好敢講XDD)祝我家小人中獎,他們就有錢錢了哈哈!
6557

蘋果市集|養小人顧腸胃日誌 | 

0610
台中市藥師公會網站

========================
早安藥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二路一段199號(藥師 李偉州)
電話:04-2243-9411
台中市藥師公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