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邀約

竹之鄉@吃骨頭不吐骨頭 吃飯變成吃麻吉 (2012-05-11)

1
「吃骨頭不吐骨頭!」這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出自台中大坑近三十年老店的招牌菜「耎ㄖㄨㄢˇ骨肉」!這菜名還是經過與學者專家討論,給予正確特殊的命名,向中央標準局取得服務標章認證的;店家把豬肋骨尾端的軟骨烹煮到透明Q軟,口感有如海蔘,軟骨肉還依舊滑綿不鬆散,整塊軟骨肉真的不用吐骨頭,就能徹底享受鈣質的吸收!
2
「耎骨肉」也是有故事的:早年創辦人製作這道菜的本意,是想讓牙口不好的母親也能享受美食,進而補充鈣質,減少骨質疏鬆之苦,精研後的成果還獲得親友間的讚賞便加以推廣,現在已是店家招牌菜之一,讓更多人也能吃到這充滿鈣質與感念母愛的美味佳餚。

這裡出名的竹筒飯,是以孟宗竹直接盛煮蓬萊米,用蒸氣濃縮的科技煮出香Q的竹筒飯,帶出竹膜營養;
7
有人說這竹筒飯也沒吃到竹香味,很有可能是將其他菜色放入竹筒飯內拌食,破壞了竹筒的香氣原味,店家都會準備小碟子方便放置其他菜餚的喔!
XX

竹筒飯的吃法也是有技巧的:先將筷子沾點水或湯汁,插入邊邊沿著筒緣劃一圈後舀起,除了能避免筷子上沾黏著米飯外,還能將類似鍋巴顏色的竹膜順勢挖出;這富含胺基酸的竹膜吃起來QQ的,越嚼越有甜味,好像麻糬一樣,所以吃竹筒飯吃到最後變麻吉就是這樣來的呢!
000

00
  
蘇東坡稱「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來竹之鄉不只能讓人清新脫俗,還能品味多樣美食及各式竹料理!現在又是竹筍的盛產期,不論是麻竹筍、桂竹筍、綠竹筍等都非常的脆嫩好吃;新一代的傳承,也讓這三十年的老店增添新風格,走一趟大坑圓環,別錯過這十竹好味道。
100

===========================

竹之鄉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2段1號
電話:04-2239-4321

  1. 史蒂芬泥

    2012-10-18 於 05:33:27

    這間好懷念喔~記得竹筒還可以拿回家喔~家裡還有一個XD
    版主回覆:(10/18/2012 05:42:03 AM)
    沒錯~竹筒可以拿回家喔:D

  2. 璇璇

    2014-03-30 於 13:08:16

    前陣子吃了一訪、二訪…好不容易想寫這篇了…卻發現我menu都沒照清楚…
    google到蘋果家,結果也沒menu…哭哭了我!
    哈哈…好啦!我知道我活該啦!XDDDDD
    版主回覆:(03/30/2014 11:51:34 PM)
    阿哈哈
    我這2012年寫的耶XDDD
    我記得那時它menu好像不好拍一直反光拍
    不過已經兩年前了菜單應該都會變動
    再去看妳分享^ ^

已關閉留言